4/25/2008

希臘首部曲:悲傷草原Trilogia I: To Livadi pou dakryzei

奇怪為什麼我對這部完全沒印象以為是比較早期的片
其實導演的片不在電影院看差滿多的
之前永遠的一天我看的就零零落落根本記不得在演啥
(看完就沒再想也是原因之一 也許因為我沒特別喜歡永遠那部就沒再注意導演新片)
這部同樣有那種在戰亂中要演奏音樂的橋段
像尤里西斯那部那樣一個是雪地中一個是白床單中不過音樂演不長真可惜
一樣有黑傘人排排站啦等等這些一直有的風格每個畫面都像畫
不過奇怪這部女主角的表情我一直看不清楚...?
以女主角為中心跑的故事但女主角很少講話不然就是講很短(有時還滿制式化的)都是周遭的在演
只有後面丈夫兒子都戰死了她躺著喃喃自語
說遇到的軍人是哪一國的沒有錢賄賂沒有紙寫信給兒子...
這段沒什麼漂亮場景但我滿喜歡的
劇場內的難民營場景我也喜歡
還有那個一直橫越的蒸汽火車水中的房子...都好美啊
(雖然故事演的可是很悲慘啊)
這部一樣很冗長(162 min)有些散亂
但其實看片本身有那種跟著角色從一戰到二戰這樣走下來的感覺
片子太短還不行咧
和一些結構處理的很妙的片完全不同的風格
不過話說回來現在要有這樣的片不好消化又長又沒娛樂性好像還滿難的?
http://www.imdb.com/title/tt0366721/

沒有留言: